无恼大师

无恼,勿恼,无脑,勿脑

《拯救马文才》马文才(攻)x旬巨伯(受)第一章 尼山书院

  旭日东升,白雾横江。

  船夫撑着桨驶着乌船正向前去。此时五彩斑斓的阳光照进船舱,只见丰神如玉的公子在闭目冥想。这时,他的半边脸被阳光照亮,恰逢两岸树木葱郁,故使得其不断地明暗交替。

     “公子,尼山书院要到了。”荀武说。

  船里那人睁眼起身,慢步走出。荀巨伯放眼前方,嘴角弯起,颇具玩味地说: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,不知这尼山书院是不是徒有虚名?”荀巨伯站在船上,想着父兄母亲以及姨母的劝解,却还是对书院毫无兴趣。

  自己不想做官,只想经营好自家产业故不想在书院白白虚耗三年时光。可是,事到如今也不能半路回去,只好是上山去了,看看再说。

  很快,船靠在渡口。下船后荀巨伯便带着荀武下船去往镇上的酒楼。这酒楼是荀家产业,靠着这些年的发展已经是在这镇上独占鳌头,声名远扬。

  主仆两人走在街上,此处人来人往,热闹至极,随处可见带着书童的读书人。

  正是因为尼山书院开学在即,附近大量的学子都慕名前来。

  可惜荀巨伯自小就对学问尤其是古板诗文没甚兴趣,只不过在父亲以及兄长的督导下学了一些皮毛罢了。而他武艺也没继承到父亲家族的渊源,平平无奇。

  荀巨伯唯独擅长商业,而荀家的产业这几年能够蒸蒸日上,更上层楼里面的原因也少不了旬巨伯。

  所以他想不明白,为什么连母亲和姨母也坚持要他来书院读书?

  明明他说过自己只想打理家业,并且保证在三年之后会赶超当今的祝家庄。

  而荀巨伯思绪还没想清楚的时候,他们就已经到达了酒楼。

  “公子,酒楼已到,不知您接下来如何打算?”荀武说。

  “此次前来尼山书院,母亲已经是将这酒楼全权交给我打理,接下来当然是与酒楼掌柜见上一面。”荀巨伯大步走进酒楼,亮明了身份,很快就见到掌柜李雄。

  这李雄未满四十,正是壮年,又满面红光,一双眼炯炯有神,看得出不是无能之辈。

  “少东家请坐。”掌柜将荀巨伯引入房内,“东家已经来信详细说明,我自会全力辅佐您管理酒楼。不知您现在有何吩咐?”

  荀巨伯和掌柜交接了些事项,抽查完了账簿。此时已是傍晚,掌柜李雄说:“少东家,天色已晚,不知您打算如何?”

  “本来打算弄完这些还能出去逛逛,但是没想到既已经如此之晚了啊。”荀巨伯又笑着说:“怪你,怪你啊,怪你李掌柜账目做的如此之详细,让我如此受罪。”

  “少东家休要如此取笑我。”李掌柜也笑着应和,“我已经为您准备好饭菜,订好客栈,还望您能赏光。”

  荀巨伯说“感谢掌柜周全,接下来我即将去往尼山书院读书,虽多有不便,但是我每旬会派人来收送书信,以此商讨酒楼的经营,休沐时也会下山亲自来酒楼。” 

  “在下明白,在这里就祝少东家您在书院一切顺利。”

  客栈,房间内。

  “公子,请用。”荀武从行李中拿出一包糕点

  荀巨伯接过,望着它。这是他母亲亲手做的,在离家时自己带上许多,作解馋之用。自己随母亲擅长厨艺,也随姨母擅长制香,因此同时也极喜欢美食和香料。

  尝着糕点,荀巨伯对正在整理床铺的荀武说:“荀武,你说为什么他们要让我来书院啊?”

荀武挠着头说“我不知道啊,公子。但是老爷和夫人还有大公子这么厉害的人这么做肯定有他们的道理。”

  “唉,算了。”荀巨伯叹道。

  翌日,主仆二人到了尼山书院门口,正和众学子站在一起。忽见一人上前嚣张地大声道:“你们都给我听好了!从今天起,我就是你们的老大。要想进书院,就要先过来拜过我,给我磕头!” 学子们顿时一片哗然,但是没多一会儿,便确实有人陆陆续续上前拜过。

  “王公子”  “王公子” “王公子” 

  荀巨伯见眼前一幕,竟无话可说,不知是该高兴母亲他们是错误的,还是为自己将来的同窗是这些人而失落。荀巨伯心里浮现出些怨气和怒气,接着就带着荀武目不斜视地向前朝山门走去。

  “不准走。你瞎子还是聋子!见到本公子为何不拜啊!”王蓝田瞪着眼睛怒目道。

  荀巨伯脚下一步没停,还是径直走进去。

  王蓝田怒极对家丁招呼说:“找死,给我打!”随即旁边两名家丁迅速上前,出拳挥向荀巨伯地脸。

  荀巨伯出手挡住,并且将另一名家丁蹬倒在地。这一小会空隙荀武已经放下行李上前将那名家丁狠狠踹到地下,并且再给另一名家丁一脚。那两人顿时哀嚎不断,不断蜷曲。

  见此,荀巨伯继续走进山门。

  王蓝田见家丁都被荀武打倒,又惊又怒,转过身气抖着手指着荀巨伯说:“你,你,你!得罪老大我,你别想在书院过上好日子!”

  “当老大,你配吗!”突闻一道洪亮充满不屑的声音传来,紧接着就是马匹踢踏的脚步声,打头的马上坐的是位盛气凌人又极其俊朗的男子,身后马上是他的随从。

  王蓝田听到又转身回去,见他更是一副气势高昂的样子,身后也有随从,而看着自家还倒在地下的家丁,紧张的说:“你是谁啊?”

  “杭州马文才。”马文才气定神闲的道。

  “我,我警告你啊,我是太原王家王蓝田。”看见马文才凶神恶煞的样子又说:“你要是敢碰我,我爹饶不了你!”王蓝田紧张的望着马文才,心里直打颤。

  “让你的阴魂托梦给你爹,让他来找我吧。”马文才从箭囊里抽起一支箭搭在弓上,拉开弦就放开直射王蓝田。

  王蓝田顿时吓得六神无主,浑身哆嗦。眼见箭就要射中王蓝田的额头,突然出现位壮硕的书生拿着根竹杆冲上前,准准地挡住箭,只是这竹杆也将这俩人一个撞晕一个撞伤。

  此时又有一位男子匆匆冲上前去,扶起刚刚那位救人的男子,急切慌张地呼唤他:“山伯,你没事吧?山伯!”

  

  作者说:核心目标:拯救马文才。(陈冠霖版的太帅了)专门魔改的一个人来拯救他。灵感来源就是马文才耍陈夫子时说的荀巨伯是女子。本文会保留这版马文才的一些缺点包括愚蠢,自大,骄傲,不会自省,嘴笨,暴躁甚至狠毒。但是也会发展他的优点:帅,帅,帅!可文可武,单纯,洁身自好等等。而且马文才是会变得越来越好的!

  合集的封面来自微博:@雪色未尽

  下一章:主角相见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